2019年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0-01-13 15:37 来源:区环保局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精神要求,我局迅速组织信息中心等相关科室开展自查工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我局着力抓好智慧信息平台建设,注重信息平台内容的更新工作,着重围绕加强平台管理、丰富平台内容、促进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止2019年底发布信息总数289条,其中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网221条,硚口区党政机关政务云平台68条。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网涉及主动公开信息171条,其中重点领域公开环境保护类169条,涉及公示公告140条、环境监测9条、环评公示10条、监督处罚10条;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信息2条。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开展环境监督检查工作,共下发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及5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总计10条信息,均主动公开于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公开-重点领域公开-环境保护-监督处罚栏。

2019年重点领域公开环境保护类公开信息169条,其中公示公告总计公开140条,内容包括整改情况公示、检测结果表、登记表备案系统删除公告、施工审批公告等;环境监测总计公开9条,主要包括硚口区湖泊水质监测简报、废水监督性监测信息公开等;环评公示总计公开10条,主要包括硚口区行政审批局批复等。区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总计公开2条,包括2018年度武汉市硚口区环境保护局部门决算、武汉市硚口区环境保护局2019年预算。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如信息建设政府资金投入建设数量少、社会发展快速,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兼职多、流动性大,主动性、专业性还需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办法不多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需逐步加以改进完善。下步我局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体系,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美丽生态硚口的重要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为落实2019年湖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强化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围绕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我局在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网、硚口区党政机关政务云平台公开2019年空气质量月状况通报7篇(截至201911月),方便社会各界了解我区空气质量状况、存在问题,我局治理进展、工作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附件: 附件一表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