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3-05-29 09:45 发布时间:2021-01-12 11:38 来源:硚口区环保局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2020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中心,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着重围绕打造新型平台管理、促进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交流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止2020年底发布信息总数49篇。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制定规范性文件公开1篇;重点领域公开环境保护类27篇。内容包括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公示、检测结果表、登记表备案系统删除公告、磋商公告等;区直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总计公开2篇,包括2019年度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部门决算、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2020年预算。部门动态及部门文件总计发布19篇。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提供相关数据)

0

0

0

规范性文件(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决定、公告、通告、意见、通知,以及标题采用“规定”“办法”“细则”“规范”“规程”“规则”等字样的公文,一般情况下属于规范性文件)

1

1

1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含以本单位或本单位办公室名义正式签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主动公开文件,可参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其他主动公开文件”栏目数据)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和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93

0

236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处罚

75

0

1

行政强制

3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已支付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3

90.8087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1、信息建设政府资金投入建设数量少、主动性、专业性还需提高。2、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新举措、新办法不多。

(二)改进情况

我局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各部门信息公开主动性,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体系,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建设美丽生态硚口的重要手段。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积极落实《2020年湖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对生态环境部发布部令、规范性文件第一时间进行转发并进行政策解读,助力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协调。另一方面积极运用信息公开手段,宣扬环境保护公益事业,让环境保护理念得到广泛传播。

2021年,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举措,切实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群众的质量。在制度机制建设、提升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增强公开实效等方面,继续探索新方法,全面落实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要求,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

2021年1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