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融媒体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0-01-10 15:4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区融媒体中心2019政府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区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不断健全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表达权。现将区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1、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由党组书记、主任祝文艳任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龙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要求,制订了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发布信息。

 3、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利用硚口信息网政务公开栏主动公开相关文件,公民和其他组织均可登陆网站,进行查询。

(二)扎实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融媒体中心高度重视网上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非公开为例外”、“谁发布谁负责”为原则,层层落实把关,落实责任。明确专人专门收集整理、报送信息,把信息发布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全面公开了区媒体传播发展中心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办公地址、联系方式、人事信息、财务预决算公开等概况信息,及时发布融媒体中心的政务要闻、工作动态等,共计5条。全面公开本地区的年度工作计划、规划及其执行进展情况,共计15条。

     2、信息更新。硚口区融媒体中心负责的“新闻发布会”栏目,涉及本地区重大新闻事件、重大政策、重要决策部署和重大突发事件等政务舆情。信息更新和维护由专人负责,确保栏目内容充实并及时更新,全年共发布信息32条,所发布的信息既有文字,又有图片,内容丰富。

    3、保障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在“新闻发布会”栏目所发布的信息主要通过各部门的信息报送、网上抓取、网站链接等方式获得,及时更新栏目内容。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区融媒体中心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进展,但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更新还不够及时。

  为此,区融媒体中心将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二是更好地接受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情况的监督。三是强化舆论宣传。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强化宣传的力度、广度与深度,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硚口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