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1-01-07 09:30 来源:硚口区大数据中心

硚口区大数据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硚口区大数据中心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条例》、《硚口区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等文件要求,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修订《硚口区大数据中心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责任、范围、途径、程序,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坚持公开必审批的流程化管理,保障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同时按照市级要求,按时完成网站集约化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区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建设,努力搭建网上“阳光政府”。区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项目第五次蝉联“2020年度中国政务网站领先奖”,连续3年位列全国计划单列副省级城市区县第一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硚口区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我中心主要需公开组织机构类规划计划、总结人事信息通知公告类信息。今年以来中心领导有变更,第一时间更新了概况信息和领导信息,及时公开了《2019年度武汉市硚口区大数据中心部门决算》、《2019年度武汉市硚口区大数据中心部门预算》、《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发布工作动态1篇,按要求发布政府采购预告 ,利用“云端硚口”公众平台发布信息13篇。因我中心为行政审批部门,无行政许可、处罚、强制等事项,无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认真落实审批签批流程,确保公开的信息准确,不涉密。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指各行政机关印发的有正式文号的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8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无相关职责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和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处罚

无相关职责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无相关职责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立项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已结项项目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9.0447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硚口区大数据中心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硚口区大数据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中心在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一定成效,但同时也存在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等不足之处。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中心将主要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发布必审批。严格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督查力度,将内部自查与公众监督相结合,加大检查和考核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一步丰富主动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时充实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质与量,提升时效性。

                                         武汉市硚口区大数据中心

                202012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