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大数据中心2019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0-01-13 16:40 来源:区大数据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9年武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印发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等相关通知要求,区大数据中心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及时公开相关政务信息,秉持“执政为民”理念,以构建“公众和企业的服务平台,民众参政议政的互动平台,集约化建设统一管理平台”为目标,建设维护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平台,2019年区政府门户网站第四次蝉联“全国政务网站领先奖”,第二次位列全国副省级城市区县第一名。

   一、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为切实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加强和推进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进一步推行依法行政,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能,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时间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拟定《硚口区大数据中心信息公开制度》,明确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实施原则、责任分工、审核机制、公开内容、公开方式、依申请公开程序、督促检查等工作细则,确保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二、协助开展培训,加强技术指导

   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协助配合区大数据局开展信息公开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和区大数据局联合组织了一次全区范围内的信息公开暨网站发布平台技术培训。落实专人负责网站建设,随时解答各单位工作人员关于网站信息发布的相关技术问题,随时接听答复民众关于网站建设类问题的咨询,切实落实了对各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的技术指导职责。

   三、主动公开信息,落实审核流程

   根据我中心的具体工作职责和拟定的信息公开制度,主要需公开组织机构类规划计划、总结人事信息通知公告类信息。我单位自8月成立以来第一时间公开了组织架构、办公地址、电话等机构信息,发布了人事信息、通知公告,及时公开了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全年开展在线访谈12次,发布访谈实录和视频信息,根据访谈中民众的提问整理发布热点回应信息135篇,协助各单位开展调查问卷工作,设计发布调查问卷12篇,利用“云端硚口”公众平台发布信息43篇,同时认真落实审批签批流程,确保公开的信息准确,不涉密。

   四、开展平台建设,确保安全稳定

   完成区政府门户网站移动端建设,升级访谈视频服务器,配合省政务网改版调整办事服务栏目,联合大数据局开展信息公开和平台发布培训,不断提升网站服务水平和人员保障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硚口区政府门户网站安全建设,梳理网络运行管理机制,完善网站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及时研究工作中反应出来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隐患,全力做好网络安全的攻防演练工作。形成专人负责,层层把关的工作机制。全年,成功抵御网络攻击8569000余次,其中高危攻击2470000余次。

       

硚口区大数据中心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