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荣华街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0-01-14 15:35 来源:荣华街办事处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要求编制。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硚口区荣华街联系,联系电话为027-83803565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的第一年,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基础建设向深化应用、由分散应用向资源整合转变的关键时期。

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布置的政务公开工作任务,明确由街道人大专职主任分管信息公开工作,街道综合办公室专人负责具体落实开展此项工作。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政务信息公开会议、培训等。采取有效措施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街道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的第一平台作用,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公开信息格式规范,内容完整,时间和分类准确,并且严格按照有关保密法规的要求,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没有发生泄密事件。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荣华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区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部署,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着力加强政策文件解读,推进重要决策和执行公开,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动“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推进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

1、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2019年度荣华街发布规范性文件4个。

2、政策解读实施情况。根据《关于加强口区人民政府网政策解读关联的通知》要求,2019年度政策解读并实现关联稿件2篇。

3、重点领域公开情况。2019年度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2条。

4、其他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度单位基本信息类5条,规划计划类8条,组织人事类10条,工作动态类21条。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指各行政机关印发的有正式文号的文件)

4

4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8年事项数)

本年增/

(指2019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19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和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82

0

566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部分部门主动公开上报不及时,主动公开信息量还不够。

二是专职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街道信息公开人员积极性不高,或因工作任务较多,未能及时更新信息,致使信息公开工作“慢半拍”。

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一是我街道会着力加强街道内部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做到事顺人通,定期开展科室与科室之间的交流,增进各科室之间的感情;二是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培训力度,使其准确理解掌握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街道将加强对信息公开的重视力度,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从思想上、认识上要重视再重视,行动上、举措上要创新,切实提升信息公开水平;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信息公开考核和督查机制,做到每月一查,每季一报,保证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三是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严格遵照上级部门信息要“全面真实、数据准确、格式规范、文字简洁”的要求,把好质量关。四是进一步加大信息推广宣传的力度,真正发挥街道、科室、社区三级联动机制的作用,及时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信息互通、共享,确保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提高政府公信力、群众参与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