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汉正街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47 发布时间:2020-01-15 16:21 来源:汉正街办事处

2019年,汉正街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武汉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要求,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益。现将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通过增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内容得到丰富完善。街道制定《2019年度汉正街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成立了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各科室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会专题听取部署政务公开工作2次。利用硚口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定期及时清理并更新各项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展信息公开途径、提高信息公开覆盖率,增强与群众之间沟通交流。

(一)主动公开情况

1、规章与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

2019年度街工委、办事处制定文件17件,其中制定并公开涉及社会外界的规章与规范性文件0件。

2、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9年,街道依规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年度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1条。

3、其它信息公开情况

运用硚口政务云平台发布重点工作动态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街道没有发生群众依申请公开事项。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公开重点工作及重点领域进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进一步加强重大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着力加强政策文件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增强解读回应效果;进一步推进重要决策和执行公开,推进行政执法信息公开,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三大攻坚战信息公开,推动“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推进重点民生领域信息公开,深化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细化财政信息公开,加快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项目信息公开,深入公开项目扶持服务信息,全面公开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信息,大力公开项目建设监管信息。

本级制发文件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指各行政机关印发的有正式文号的文件)

17

0

0

本级权责情况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8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19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19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1138

0

823

行政处罚

1138

0

823

行政强制

0

0

0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立项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已结项项目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850954.89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汉正街注重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更好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依申请公开办件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街道未发生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多样性等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以改进。

存在的主要问题:街道的工作机制方面还不够完善,各科室部门责任分工和部门协调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内容完善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改进的主要措施:一是增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责任,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及时组织各科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传达学习最新文件会议精神并定期组织学习业务知识。三是抓好工作落实。街综合办、纪工委进一步加强对于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督办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