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56 发布时间:2020-01-15 18:21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口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及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现将2019年度硚口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的第一年,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基础建设向深化应用、由分散应用向资源整合转变的关键时期,我局坚持以贯彻《条例》为抓手,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党政办公室作为责任部门,落实专门人员负责,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二是提高政府信息管理水平。规范公开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的补充以及已公开内容的删补。针对机构职能调整情况,及时更新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根据部门职责分工,发布了我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等内容;及时公布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财政预算、决算信息等群众关注的重点信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硚口区应急管理局公开工作动态28条,发布政策解读文件4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条、工作规划和计划3条,应急管理5条,安全生产24条。

2019年硚口区应急管理局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数2项,共计68.44万元,其中货物类1.25万元,服务类67.19万元。

本级制发文件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指各行政机关印发的有正式文号的文件)

48

32

32

本级权责情况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8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19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19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和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4

0

4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检查

4

0

4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立项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已结项项目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68.44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硚口区应急管理局依申请公开办件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硚口区应急管理局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0件,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19年,硚口区应急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标准还不够高、内容还不够全面、信息更新还需要更及时、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仍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   

(二)具体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不断调整优化领导机构和职能,明确职责分工,以更加高效、更加创新的工作方式方法做好做强信息报送工作。

2、增强公开效果。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清理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有序、便民、高效。   

3、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20年,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政府信息成为服务民生的平台让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大量信息得到广泛共享为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市硚口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