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卫健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00 发布时间:2019-01-13 09:05 来源:硚口区卫生健康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要求,区卫健局依法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2019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信息公开条例》修订的第一年,也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基础建设向深化应用、由分散应用向资源整合转变的关键时期。区卫健局以贯彻《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

(一)政务公开

1、机构职能公开情况。我局已公示:机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工作职责;主要领导姓名、职务;内部科室设置、基本职能等。

2、文件资料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开政策法规、部门文件等共计9条、政策解读类信息6条,国家政策法规53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7条,规划解读类信息2条。

3、政务动态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开简报信息(工作动态)64条,通知公告1条。

4、人事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开人事任免信息11条,任前公示1条。

5、规划计划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布规划计划5条,其中包括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党政及行政年度工作要点、执行情况,医疗领域相关规划等。

6、数据发布公开情况。依省、市卫健委要求,本年度申请公开每日水质监测结果,全年每日按时公示365条。

(二)重点和其他领域信息公开

1、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开疫情报告信息11条,疫苗接种科普信息4条。

2、财政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年共公示财务信息4条,其中预决算信息1条,其他财务信息公示3条。

3、其它信息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公示医疗领域中从业人员服务政策信息2条,生育服务信息2条。

(三)解读回应

1.政策解读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共发布政策解读文件5条,政策文件和政策解读基本完成相关关联。

2.医疗卫生公开情况。2019年我局已于1月至12月每月公示《硚口区行政审批局医疗机构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类》(即医疗机构注册和变更情况)。另,因硚口区无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等医疗卫生服务鉴定机构,我局已将武汉市2家职业病鉴定机构地址公示到相关栏。

(四)主动公开情况

为规范我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推进依法行政,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结合单位实际,我局制定了信息主动公开和依法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以下6条情形不予公开,分别为1、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2、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或公开后可能对个人隐私权造成不当侵害的;3、公开后会影响社会正常秩序引起消极后果的;4、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但法律、法规和本规定另有规定的除外;5、与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直接影响案件查处或者危及个人生命安全的;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切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规定。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区卫健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认真贯彻省、市、区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部署,推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着力加强政策文件解读,深化政务服务信息公开。

本级制发文件情况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指各行政机关印发的有正式文号的文件)

70

2

2

本级权责情况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8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19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19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23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292

0

1108

行政处罚

180

0

187

行政强制

6

0

0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政府集中采购情况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立项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19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已结项项目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6

1222.04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局依申请公开办件3件,均已办结。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






3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3

0

0

0

0

0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我局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等办件各1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1




1




1

 1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存在个别政策法规未及时进行解读和关联问题,已对区人民政府门户网政策解读相关内容进行了多次梳理及自查,现我局发布的政策法规相关内容均完成解读和关联。

硚口区卫健局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