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水务和湖泊局2019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更新时间:2022-02-21 16:56 发布时间:2020-01-15 15:07 来源:区水务和湖泊局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相关要求编制。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硚口区水务和湖泊局联系,联系电话为027-8362598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我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以便民服务为导向,紧紧围绕“四水共治”河湖长制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透明化、规范化、便民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二、主动公开情况

   在硚口政务网上公开信息简报66件,依法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1件,严格按照法定程序按时办结。全年共受理行政复议2件,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数量均为0。

2019年我局按照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在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网信息公开专栏设有12个一级栏目,分别为:办公地址及电话、单位简介、领导成员内设部门职能简介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财政专项资金行政权力依申请公开、人事信息政策解读工作规划计划,每个子栏目分别由各业务室负责,局办公室统筹,日常工作做到信息更新及时和内容准确无误。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度无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共受理行政复议2件,目前尚未审结。行政诉讼、举报投诉数量均为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相关工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断成熟完善,公开渠道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但由于人员多为兼职且变动频繁,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培训管理工作还需不断提升;由于技术、人员力量有限等,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与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改进。
   下一步,我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抓好工作创新,强化工作实效,更加及时地收集、发布各类水务信息,为群众提供更加全面、便捷、优质的服务,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附件: 附件1.pdf
附件: 附件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