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人力资源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22-02-21 16:56 发布时间:2021-01-05 08:57 来源:硚口区人力资源局

硚口区人力资源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近一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以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流程和审核机制,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的发展,基本满足了社会对人力资源部门信息公开的需求。

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情况:根据本局职责分工,主动公开了本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公开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区域规划及相关政策公开情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及财政专项资金;其他主动公开内容;利企服务创业服务机构、优惠扶持政策;办事服务就业民生、就业政策、招录供求、招才引智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聘用信息的职位、名额、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以工代训、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就业创业各类信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硚口区人力资源局主动公开信息共计307条,其中发布通知公告141条、就业创业民生类信息108条、招聘类信息3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27条。

2020年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为124件、行政处罚为3件,政府集中采购数量为24项,采购总金额为202万元。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应提供相关数据)

0

0

0

规范性文件(行政机关制定发布的决定、公告、通告、意见、通知,以及标题采用“规定”“办法”“细则”“规范”“规程”“规则”等字样的公文,一般情况下属于规范性文件)

0

0

0

其他主动公开文件(含以本单位或本单位办公室名义正式签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主动公开文件,可参考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其他主动公开文件”栏目数据)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指行政许可以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含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行政给付、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行政征收和其他类,以及公共服务事项)

63

0

12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事项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或减少的事项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处理决定数量

(指2020年办件量)

行政处罚

1

0

3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指2019年收费项目数)

本年增/减

(指2020年增加的收费项目数,减用负值表示,如-8)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总个数)

采购总金额

(指2020年以政府集中采购方式采购的项目已支付的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4

202万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硚口区人力资源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度,硚口区人力资源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与指导,加强信息采编,不断提高各类政务信息公开的质量。按照部门职能,紧紧围绕部门中心工作和工作重点,以及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不断创新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和形式,突出重点。加强对信息的审核,建立和健全网络平台管理、信息审批发布、信息公开管理等各项制度,形成单位规范化审核制度。从信息撰写人到审核人到信息发送员,经过三级审核,不断减少信息错误率,提高信息流畅度并及时更新网站信息。但还存在几个方面的问题:信息公开的数量还有待提高、与网上互动交流还有待加强等方面。

(二)改进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围绕深化政务公开工作,积极推进政务服务建设,不断拓宽工作领域,深化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坚持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实现政务公开的规范化、标准化。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依靠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畅通政务公开各种渠道,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确保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今年我局承办议提案共计19件,其中区人大代表建议13件(主办3件,协办10件),区政协提案6件(主办4件,协办2件)。按照人大政协、区政府办要求已在7月底全部办结,确保走访率、回复率、满意率均达到100%。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认真总结经验,虚心接受监督,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推动我局议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汉市硚口区人力资源局

2021年1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