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30281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硚口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2-09-12 18:2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武汉日均出动2万余警力确保“平安中秋” 发布日期: 2022-09-13 09:05

武汉日均出动2万余警力确保“平安中秋”

更新时间:2024-01-03 16:04 发布时间:2022-09-13 09:05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9月9日至11日,武汉公安日均出动警力2万余人,开展夜间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查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安全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节日3天,全市110有效警情、刑事警情数同比分别下降20.1%、26.3%。

此次集中行动,武汉公安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一级勤务,在广场、商圈、夜市、江滩、车站、码头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显性用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及时打击处置了一批现发案件、涉诈窝点等违法犯罪行为。

10日,武汉市反诈中心通过建模分析,组织12个区公安分局发起打击涉诈固定电话集群战役,打掉窝点21个,抓获嫌疑人12人,收缴固话设备41台。

据悉,行动期间,全市共设置治安巡查卡点1091个、交通卡点167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720处。

行动中,武汉公安9个市局督查组、15个区级交互督查组下到基层,随警督战,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局、分局包联245个派出所的领导干部和“万名警察进社区”的机关民警,全部下沉对口派出所、社区,全力开展重点场所整治、重点人员排查、重点警情压降等攻坚行动。在各分局派出所挂职担任副所长的224名优秀青年民警全部投入一线作战,冲锋在前。

9日,江汉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联合下沉民警在夜巡时,抓获盗窃南国中心某工地废旧铝材的嫌疑人;11日,蔡甸区公安分局通过大数据排查,分析出涉嫌故意伤害的在逃嫌疑人金某在大集街活动,分局立即调集警力,一举将金某抓获,并移交给相关办案单位。

行动期间恰逢中秋佳节,全市公安民警、辅警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积极解民忧纾民困,让平安和温暖在群众身边可见可触可感。

日前,硚口区公安分局“海燕直通车”工作室民警在辖区“警民恳谈会”上了解到,居民陈奶奶身份证遗失,因身体不好,一直未补办,外出遛弯时常让家里人担心。11日,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了证件,并帮其戴上有防走失功能的“黄手环”。

同时,全市广大民警、辅警还深入社区活动中心、公园、江滩、地铁站等群众聚集地,同步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4万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