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2882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硚口区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2-07-22 09:5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硚政函[2022]26号
名   称: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27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10-12 09:26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27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10-12 09:51 发布时间:2022-10-12 09:26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届人大次会议

20220272代表建议的答复

在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功能区建设促进汉正街全面复兴的建议》(第20220272号代表建议)已收悉。针对所提建议,我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加快汉正街区域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经向市城建局、市规划局等部门了解,多福路步行桥和汉正街隧道(现已更名为汉口沿江隧道工程)均已纳入武汉市2022年城建计划储备项目清单,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汉正街中央绿轴、轨道交通13号线和游艺路工程均已经纳入武汉市城乡建设(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其中,轨道交通13号线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其建设时序及线站位方案需要经过建设规划等审批程序后才能明确。

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方面,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汉正街片区城市更新工作,区域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工业学院片、银丰片、银丰扩大片、汉正街东片、一职教东片、跃进片等项目陆续挂牌,地铁6号线完工通车,长江食品厂片、三特片等项目正在抓紧收尾,跃进扩大片、汉正街东片扩大片拟于年内挂牌供地。六角南巷片、新安九如片、宝善红燕片、石码正巷片、竹牌片已列入“十四五”规划。

关于推进产业转型发展方面,我区坚持强龙头、补短板、强链条、聚集群,以数字经济为引擎实现产业数字化,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内贸外贸融合,加快传统商贸业向现代商贸业转型。推进“数字经济+传统商圈”转型升级,打造消费新场景推进“数字经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开拓跨境电商新模式“数字经济+产业振兴”深度融合,培育产业新链条。推进商贸龙头企业数字化建设,推动服贸商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

关于开展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方面,我区紧紧围绕汉正街文脉资源,讲好汉正街故事编撰《汉正街志》,记录汉正街近十年来转型发展历程。谋划启动新安九如片改造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委托规划院拟定改造设计方案落实新安书院、红十字会旧址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案。

关于加强组织保障和机制建设方面,我区不断完善区级层面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指挥部架构,由区委书记周耕任政委,区长苏海峰任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汉正街管委会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向上积极争取市级层面对汉正街·武汉中央服务区的支持,强化市领导挂帅的领导机制,坚持和完善市政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运行机制,定期调度、定期推动,合力推动汉正街区域的开发建设。

此复

口区人民政府         

                                                    20227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