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1-586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硚口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1-07-21 11:4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2021028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9-30 11:48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第20210280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2 发布时间:2021-09-30 11:48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20210280号建议的答复

在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同济医学院院内老旧家属区按武汉市旧城改造政策进行整体改建的建议》(第20210280号建议)已收悉。针对建议中涉及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同济医学院院内第四家属区包括12栋职工宿舍楼,陆续建于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现状权属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房屋性质为公房。由于住宅房龄较长,部分房屋出现建筑老化、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20184月,华中科技大学向武汉市政府报送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将校内危旧住宅房屋列入武汉市“三旧”(棚户区)改造计划的请示》。根据市政府要求,原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提出了相关意见,支持华中科技大学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及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前提下,通过校园内部改造来解决学科发展空间不足、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建设用地紧缺以及人才保障房短缺问题;请华中科技大学组织修编校园总体规划,统筹安排学科发展用地、重大科技项目用地以及保障房等各类配套设施用地。结合校园总体规划和周边情况核定具体改造范围,由所在区政府按程序申报,将项目用地纳入武汉市“三旧”改造计划。硚口区统筹办(现城区更新局)及时与华中科技大学进行了对接并查看现场,将第四家属区申报了2019年武汉市三旧改造计划,但因涉及到整个校园总体规划统筹考虑,未获批。

随着武汉市成片的棚户区和危房改造工作进入尾声,市委、市政府提出武汉市城市更新将逐步从以拆除为主的改造模式转变为以“留改拆并举”的方式,成片老旧小区以社区更新、整治提升等微改造方式为主,原则上不进行拆除重建。根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答复意见,为落实国家和武汉市有关要求,深化城市有机更新,加快推进民生保障与社区治理,目前同济医学院小区包括第四家属区在内的53栋住房、建筑面积26.28万平方米,已纳入武汉市“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拟通过房屋建筑修复、基础设施改善、公服设施配套完善等途径,解决居民关注的痛难点问题。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与同济医学院沟通联系,搭建平台,配合同济医学院对接好规划部门,完善校园改造整体规划方案,明确具体改造范围、资金渠道、供地方式、征收拆迁等具体问题。在改造范围、供地方式、征收资金等基本明确的前提下,积极对接市规划部门申报征收计划,共同努力推进项目建设。

此复

口区人民政府         

20217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