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0-8945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9-25 10:45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020040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10-22 10:37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0200403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2 发布时间:2020-10-22 10:37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20200403号建议的答复

 

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解决化工宿舍拆迁遗留问题的建议》(第20200403号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城市更新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所提建议,我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经调查,原武汉化工厂宿舍的拆迁主体、储备主体为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我区未参与该项目拆迁工作。该公司于2010年7月15日办理了汉西北路36号(原武汉化工厂宿舍)拆迁许可证,同年10月启动拆迁工作。2012年该项目拆迁许可证到期后,中央商务区相关部门未办理拆迁许可证延期手续,导致拆迁工作停滞。该项目拆迁总户数为79户,已完成36户签约搬迁,目前还剩余43户未拆迁。

该项目为已核发拆迁许可证并启动的老项目,根据《武汉市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规定,已启动储备土地应由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继续推进相关土地储备工作。

二、项目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

原化工宿舍项目已列入2020年度全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及房屋征收计划,我区已组织相关部门对该项目进行了基础设施落后情况论证。下一步,建议由武汉中央商务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集项目征收拆迁所需的资金及房源,待资金房源到位后,我区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此复

 

 

20209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