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0-8945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硚口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09-25 10:3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020028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0-10-22 10:23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20200284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2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3


硚口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

20200284号建议的答复

 

在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武汉枢纽新建新墩至汉西上行联络线和南湖至大花岭下行联络线工程征地拆迁工作的建议》(第20200284号建议)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铁路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您所提建议,我区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深入研究、推进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区受市城投集团委托具体实施市级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新墩至汉西铁路上行联络线征地拆迁。项目征拆用地面积59.24亩,需拆除建筑物约3.05万方,目前我区已完成拆迁2.8万方,仅剩爱之家二手车市场约0.2万方尚未完成腾退。爱之家二手车市场位于常码村与泽浩公司争议地范围内,存在权属问题。

2014年,该争议地在无法完善用地、规划手续的情况下,由市城投下属建兴公司与爱之家公司、硚房集团、常码村合资新建了武汉长丰二手车市场,导致市场建成后被纳入国土资源部卫片查违督办范围。

2017年,新墩至汉西上行联络线项目启动后,市城投集团多次致函我区,要求该争议地及地上建筑物补偿标准参照国有土地打折标准补偿,但一直未能提供政策法规依据。受此影响新墩至汉西铁路上行联络线仍有50米施工断面无法移交。

二、工作推进情况

2018年10月以来,我区多次就爱之家二手汽车市场补偿问题向市政府、市重点办、市支铁办请示确定补偿方式,经多次组织相关单位沟通协商,我区于2020年8月向市政府上报该二手车市场部分建筑物拆迁评估价约9200万元。市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我区“严格依法依规”推进征拆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加快推进新墩至汉西铁路上行联络线硚口段征拆工作,尽早移交施工断面,我区拟在市支铁办领导下,尽快与市城投集团再次协商,力争年内完成爱之家二手车市场部分建筑物拆除工作。

 

20209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