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1-44461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6-01 09:48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武汉市硚口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1 09:48

武汉市硚口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1-06-01 09:48

近日,硚口区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丹平,主持召开硚口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要对照区委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认真谋划未来五年的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重点和主线,着力从宏观角度全面反映问题。要关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督促财政过好“紧日子”,加强对财政资金分配使用绩效、政府性债务、民生保障及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落实风险预警“亮红灯”。要加强审计整改督办,坚持“治己病、防未病”的原则,建立审计问题事项整改清单,全程跟踪指导、督办,确保对账销号,见底清零。要贯通监督形式,形成高效的监督体系,加大与纪检监察、党委政府督办、巡视巡察的协作配合,用“大监督”推动难点问题有效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提升审计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审计工作,关爱审计干部,为大家撑腰鼓劲。各单位各部门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监督权,在会计资料提供、电子数据报送、审计调查配合等方面,依法接受、自觉服从审计监督,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