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18787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硚口区市场监管局 发文日期: 2022-06-20 15:04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关于规范中考考点周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6-20 15:04

关于规范中考考点周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2-06-20 16:14 发布时间:2022-06-20 15:04


关于规范中考硚口区市场监管局考点周边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示



  

   为确保中考期间硚口辖区经营价格相对稳定,为中考营造安全稳定的考试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规定,请硚口辖区中考考点周边经营户、重点是酒店旅馆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发现问题及时自查自纠,自查内容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湖北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严格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合法合理行使自主定价权。请中考考点周边经营户保持市场价格总体平稳,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二、严格依法明码标价。中考考点周边经营户应当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进行标示,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三、不得利用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虚假价格承诺等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与其进行交易。酒店旅馆经营者不得在电商平台等渠道对预订房间订单生效的情况下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

四、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中考考点周边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五、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环境温馨、服务周到、价格合理的考试消费环境,是社会各方面共同的责任和义务。相关中考考点周边经营者应当加强价格自律,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同时,请各市场监管所加强市场巡查,强化应急值守,并对考点附近酒店旅馆重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后仍然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和《湖北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从重从快处罚。


                                                                    硚口区市场监管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