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3-02879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布机构: 区国资局 发文日期: 2023-01-19 15:48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2022年4季度】武汉市硚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信息 发布日期: 2023-01-19 15:48

【2022年4季度】武汉市硚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基本信息

更新时间:2023-01-19 15:50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8

武汉市硚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1998年10月由原硚口区房地产公司与武汉市汉正街实业股份公司合并组建而成,注册资金2亿元。

一、主要业务

主要业务四块:一是带有社会职能的公房管理,具体经营管理上:直管公房所有房改、资产异动、公房日常维修等业务,均严格按市房管局规范程序运作;二是资产经营与物业管理,资产经营和物业管理按市场化运作;三是房地产开发、城建项目代建管理及全过程咨询服务;四是保障房运营管理,按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的管理要求,按区保障房管理中心签订的目标责任书运营,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

二、组织机构

1、硚房集团现有机关部室两类16个,其中:党群部门7个(纪委、党办、工会、党校、团委、机关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行政部门9个(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维修工程部、投资开发部、资产管理部、安全保卫部、行办、法律改革办、审计监察部)。

2、目前集团公司现有基层单位五类22个,其中:全资公司8个(汉正物业、汉梓开发、康城开发、房产经营、乔顺公司、硚安公司、市场中心、硚欣公司);控股公司5个(汉正股份、熙园物业、多福山庄、汉正电梯、武汉楚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股公司12个(万事特物业、双兴物业、仁华物业、泉隆物业、武胜物业、三新置业、宝庆物业、圣贤物业、民意实业、联发建设监理、汉信拆迁、武房集团);分公司1个(荆州分公司);挂靠公司1个(现代监理)。

3、硚房集团下属改制企业9个。2001年,按照区国资委、体改办通过的改制方案,硚房集团转变为9个改制企业的参股股东,从稳定考虑一直以委托经营方式交由改制企业继续履行公房管理职能。

三、人员结构 

目前共有各类人员2283人,其中:

1、已改制企业在册职工218人,其中:在岗168人,待岗、退养等50人。

2、未改制企业在册职工348人,其中:在岗335人,待岗、退养等13人。

3、离退休681人。

4、外聘合同工991人(大部是从事物业管理和酒店业的保洁、保安、服务员)。

四、财务状况

2022年度集团合并报表数据:资产总额27.48亿,负债总额13.95亿,所有者权益变动表13.53亿,资产负债率50.75%。

 1、资产组成:流动资产20.52亿,长期股权投资0.3亿,固定资产3.18亿,无形资产及其他非流动资产4.54亿,总计28.54亿。

 2、负债组成:流动负债6.97亿,长期负责8.08亿,总计15.05亿。

 3、集团净资产13.49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