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1532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武汉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09:55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关于“规范、阳光、公开”开展体艺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工作的提示 发布日期: 2022-04-12 09:55

关于“规范、阳光、公开”开展体艺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工作的提示

更新时间:2022-12-05 17:56 发布时间:2022-04-12 09:55

各区教育局:

为进一步规范开展我市体艺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工作,按照“规范、阳光、公开”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现就认定工作要求提示如下,请各区遵照落实。

一、具备体艺特长生和体育后备人才招生资格的学校,根据项目特点和计划安排制定招生简章,招生简章中需包括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录取标准和测试程序等项目, 并在各招生学校网站和武汉招考网向社会公开。

二、体艺特长生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指派评委,各区教育局统筹,各招生学校具体组织实施。

三、体艺特长生、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相关资料和认定结果于测试结束后一周内,在武汉招考网向社会公开公示。

四、测试工作须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非考生家长代表(随机产生)参与监督下完成,测试过程全程摄像并留存影像资料,确保可溯可查。

五、规范设置考点,包括场地、器材、设备、设施等。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方位跟踪监管测试过程,杜绝人为因素干扰。

六、重视考试安全,考生所在初中学校和考点学校应组织进行安全教育,制定安全应急预案并实操演练,对考试场地、器材的安全性进行检查,确保考试器材安全使用。考试期间,应安排必要的医疗救护人员和设备。

七、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各考点要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等文件要求,以校区为单位制定考点疫情防控方案。切实做好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检测、留观室设置、场地路线安排、人员密度距离控制、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等工作,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八、各区教育局负责本区体育后备人才资格认定考试考点的领导、管理和监督。在招生简章中公布主管部门的投诉电话和线上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九、体育后备人才招生学校要成立招生领导小组,学校校长任主考,区教育局干部任副主考。严格执行全市招生的统一规定和程序,制定详细的招生简章,统筹做好测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录取中出现的问题,学校要向考生及家长做好解释与疏导工作。

十、参加认定工作的相关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得徇私舞弊。对违纪违规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处理。涉嫌违法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及有关法规交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武汉市教育局

2022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