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12440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武汉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3-24 11:0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征集教育督导创新创优案例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3-24 11:00

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征集教育督导创新创优案例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08 20:13 发布时间:2022-03-24 11:00

各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举措,进一步激发教育督导工作创新创优活力,提升全市教育督导系统理论研究、实践探索和创优争先能力,总结推介我市教育督导工作的典型经验,推动我市教育督导工作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教育督导创新创优案例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各区教育督导部门、全市责任督学

二、征集时间

20224-6

三、案例形式

(一)案例内容

1.教育督导创新创优案例:反映近3年来,本区域教育督导工作中具有创新意义或领先地位、实施效果较好、有一定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工作项目或工作举措。

2.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应反映责任督学近两年来,围绕教育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进行常态化督导,督促指导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规范办学行为和校园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校品质等过程中的所见、所为、所得、所思,具有一定的时代特征和建设意义。

(二)案例要求

1.真实性:案例来自本区域、本人教育督导工作的生动实践、已经完结或正在开展,严禁弄虚作假。

2.创新性:聚焦教育中心工作和教育督导使命任务,在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制度创新、手段创新等方面富有建树和成效。

3.典型性:具有一定先进性和代表性,相关做法和经验对其他地区、单位具有推广价值,或对其他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4.规范性:案例文稿一事一例,要求主题突出、内容详实、层次分明、文字精炼、行文规范(文中可附配印证图片),一般包括以下要素:案例摘要、背景与起因、主要做法、成效与启示,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案例文本版式

1.主标题:小二号宋体加粗(居中)

2.副标题(可无):四号楷体(居中)

3.作者署名:“单位名称”或“督学姓名”(四号楷体、居中);其中“创新创优案例”在标题下方署单位全称,文末可署执笔人姓名(不超过3人)

4.正文:四号仿宋(署名和正文之间空一行);一级标题:四号黑体,序号用汉字数字“一、二、三、....”;二级标题:四号楷体,序号用汉字数字“(一)(二)(三)....”;三级标题(可无):四号仿宋,序号用阿拉伯数字“1.2.3.”

5.页码:页面下方居中

6.成文日期:用阿拉伯数字,如:2022510

7.页面设置:建议每页27行,每行30字(含标点符号),行间距为“固定值25磅”,同时尽量避免“单字成行”或“单行成页”

四、工作要求

各区要高度重视征集推荐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征集推荐的过程作为选树典型、总结提升、激发动力的过程,确保质量。每区提交教育督导创新创优案例1-2篇、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案例3-5篇。请于2022530日前,将申报案例和汇总表(见附件)以电子稿和纸质稿形式报送至市教育督导办公室。

联系人:周慧琳;联系电话:65608489


附件:2022年教育督导案例申报情况汇总表


武汉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22324


附件

2022年教育督导案例申报情况汇总表


   区(盖章):                填报人:         填报日期:

序号

案例名称

案例作者

所在单位

联系方式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