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25283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武汉市教育工会 发文日期: 2022-08-01 15:3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武教工〔2022〕8号
名   称: 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09-06 09:35

市教育工会关于开展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9-06 09:58 发布时间:2022-09-06 09:35

各区教育工会,市属高校、局直属单位工会: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教代会)提案工作质量,推进教代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经研究,决定开展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意义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能和维护广大教职工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建立现代学校制度、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群策群力,服务教育中心工作的重要途径。

二、评选要素

(一)提案内容应具有代表性、全局性、可行性、规范性

1.代表性,能反映多数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能对学校工作大局或多数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产生较大影响。

2.全局性,能站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大局的高度观察分析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符合学校的整体利益和教职工的长远利益,处理好整体与部分、长远与近期的关系。

3.可行性,所提建议和措施在学校的职责和财力、物力范围之内,具有可行性。

4.规范性,提案使用统一印制的提案表,书写符合规范要求,一事一案,言之有据,分析清楚,建议具体,简明扼要,书写工整。

(二)提案格式规范(填表附后),必须包括以下六部分

1.案名,即要求解决什么问题。

2.案由,即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根据。

3.建议和措施,即提出解决问题的主张和办法。

提案主体内容应简明扼要、言简意赅,一般控制在1000字以内;如确有必要,可另附页。

4.学校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核、立案意见。

5.学校承办单位针对本提案的办理回复。

6.提案人对提案办理结果的意见。

(三)提案效果明显

1.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

2.维护了教职工正当合法权益。

3.凝聚了人心,凝聚了共识。

三、评选奖励

评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颁发奖证。

四、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通过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进一步重视提案的征集、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教代会工作质量。

(二)在对2017年以来的提案进行遴选的基础上,各单位可申报1-3件提案参与市级评选。

(三)请各单位于2022115日前,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一份),邮箱:whsjygh@126.com,联系人:徐胜勇,联系电话:65608507



    

市教育工会

20228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