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百岁老人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4-26 10:12 发布时间:2022-01-20 16:33 来源:硚口区民政局

各区民政、财政、卫健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帮助和解决百岁老人就医看病难题,现就加强百岁老人医疗保障服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补充医疗保险。为本市户籍的百岁老人(不含驻汉部队离休人员)每年购买补充医疗险,保费每年1200元/人,由市民政局统一组织采购,各区民政部门负责具体实施,资金由市财政承担,作为老人医保报销后费用的补充。各区可结合辖区实际,在市级标准基础上适当增加。

二、畅通绿色就医通道。各区民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街道等相关单位,明确至少一所定点医院,开展辖区内百岁老人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街道负责落实与对口服务百岁老人联系对接制度,明确联系人和接送方式,做好为百岁老人优先就诊、缴费及治疗等服务工作,如需住院的,优先安排床位。

三、建立百岁老人关爱帮扶制度。各区民政部门要根据百岁老人的实际情况,建立“一对一”关爱帮扶机制,并做好电话联系、上门走访、节日慰问等工作,进一步解决百岁老人群体的实际需求,保障百岁老人的生活质量。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区民政部门要把百岁老人医疗保障服务工作落实情况于每年12月15日前报送市民政局,市民政局将对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

                                   武汉市民政局     武汉市财政局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