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22-12-06 09:45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5

中心简介

本中心毗邻美丽的汉江湾,在硚口区人民政府附近,系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国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武汉市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承担辖区10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

我中心现有职工94人,其中,返聘专家近10人,专技人员77人(副高及以上8人、中级职称28人)。

中心设有全科诊室、中医康复科、口腔科、公共卫生科、放射科、检验科、心电B超室等多个科室。配备有全套DR数字影像、彩色超声诊断系统、长程心电图仪(HOTEL)、动态血压分析系统、骨密度测试仪、腰椎牵引床、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熏蒸床、中药煎药机、口腔综合治疗仪等大量先进医疗设施设备。服务范围:      

 (一)基本医疗服务:

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门诊、住院治疗;特色中医药治疗颈椎、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疾病,有较好临床效果;与三甲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实行双向转诊,三甲医院专家定期坐诊、查房,深受辖区居民的肯定及欢迎。      

(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开展12大类45项基公卫服务项目。

(三)专家工作室

硚口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借助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建设契机,联合同济医院心内科汪道文教授及其团队共同打造同济医院心血管病专家工作室,在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长期、定期的坐诊、查房、培训等工作,提升硚口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让居民享受到真正的优质医疗资源,为分级诊疗制度的最终实现打下基础。

汪道文,男,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内科学系主任兼心内科主任、高血压研究所所长、转化医学中心暨基因诊断中心负责人,国际Winter Eicosanoid Conference科学委员会专家(亚洲唯一),兼任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会长、湖北省医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等。长期从事心血管疾病临床和基础研究,推进循证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建立疾病规范化治疗体系。尤其在暴发性心肌炎诊断救治、高血压诊治及基因个体化诊断治疗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数十项,总经费超5500万元。发表SCI论文20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超过23,他引超5800次,H指数34。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1项,省部级科研奖项6项,主编出版专著3部。获“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湖北省中医院康复科主任,每周一三五在中心坐诊,以中西医基础理论为指导,结合40多年的临床经验,熟练运用声、光、电、热、磁等物理方法于诊疗实践中,特别是独创的“齐氏手法”、“十四经调息法”等秘方,点按“三十一对神经法”,对推拿康复临床常见疾病疗效卓越。

(四)发展规划

一、2021年新院区  5356.41m2  

新院区12月已完成装修,马上启用,位置在武汉市硚口区古四侧路16号(中民幸福里对面)。

二、打造专家工作团队

韩家墩中心,目前专家已经引进来了,但还缺乏一批专业性的工作团队,这也是我们招聘的主要目的。

三、特色科室-中医和口腔科

我们下一步准备将中医和口腔申请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中心的特色科室,我们仪器设备都已经到位,最重要的还是人才,目前也是我们紧缺的。

四、引进CT、胃镜等技术

CT和胃镜技术,对于疾病诊断方面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由于院区面积问题,这个在搬入新院区前后,我们就要引进回来。对于以后我们中心发展非常关键。

领导成员

中心书记:熊雯

中心主任:丁良柱

副主任:徐慕丹、谭莉秋、刘荣、高辉

机构设置

全科诊室 中医内科 中医骨伤科 中医综合治疗室 中医病房 熏蒸室 牵引室 中药房  煎药室 口腔科 家庭医生团队 公共卫生科 放射科 心电B超室 检验科妇科西药房 外科 中西医结合室

办公地址及电话

地址:硚口区解放大道174号

电话:027-8399908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