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更新时间:2022-12-06 09:45 发布时间:2021-11-29 17:00

中心简介

    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硚口区荣华街三乐路1号,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承担辖区6.1万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是政府举办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国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武汉市城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全科医学基层实验基地、硚口区口腔疾病防治基地。先后荣获“全国中医药进社区先进单位”、“湖北省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湖北省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授予“社区医院建设合格机构”,挂牌“硚口区荣华医院”。

现有职工106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93人,包括执业医师41人,注册护士43人。

    中心设有全科诊室、中医科、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公共卫生科、放射科、化验室、心电B超室等多个科室。配备有CT及DR数字影像系统、曲面体层摄影、彩色超声诊断系统、长程心电图仪(HOTEL)、动态血压分析系统、骨密度测试仪、腰椎牵引床、光固化治疗机、根管马达、种植机、口腔综合治疗仪、生化分析仪、熏蒸床、中药煎药机等大量先进医疗设施设备。

      

基本医疗服务:

    社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门诊、住院治疗。与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与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为专科协作单位,实行双向转诊,三甲医院专家定期坐诊、深受辖区居民的肯定及欢迎。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的要求,开展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慢病管理、母婴保健等12大类45项基本公卫服务项目。并不断探索医防融合、医养结合、医校融合,拓展工作新模式。

特色专科:

    中医科为市级特色科室,现有主治医师4人,外聘专家3人,康复技师2人。以中医正骨手法复位、小夹板外固定治疗骨折与关节脱位为特色,辅以运用特殊中药制作工艺精心制作而成的“黑膏药”疗效显著,在武汉地区享有相当知名度。该疗法是中心硚口名医马盛镛、郑顺卿所创的中医文化遗产,自1953年以来,历经半个世纪的临床实践和传承而声名不减。

    口腔科为省级特色科室,具有高质量的现代化口腔疾病医疗技术设施场地和专业技能扎实独到的团队。学科带头人曾汉桥,副主任医师,擅长牙体牙髓病的诊治,各种复杂义齿的修复、种植义齿,尤其对疑难阻生智齿的微创拔除有独到之处,对各型牙列不齐也有丰富的经验,基层首推根管热牙胶充填技术,武汉市首推儿童口腔公共卫生公益服务,立意、策划、并实施了硚口区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

      

领导成员

中心书记:王芳

中心主任:曾红兵

副主任:袁凯萍、童欣、梁芳、李觉晓

机构设置

全科诊室 中医内科 中医骨伤科 中医综合治疗室 中医病房 熏蒸室 牵引室 中药房 煎药室 口腔科 家庭医生团队 公共卫生科 放射科 心电B超室 骨密度室

办公地址及电话

地址:武汉市硚口区荣华街三乐路1

电话:027-837712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