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47670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区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2-06-18 11:1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关于政协硚口区第十五届第一次会议 第20220407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2-06-20 12:00

关于政协硚口区第十五届第一次会议 第202204079号提案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3-09-22 18:33 发布时间:2022-06-20 12:00

莫春艳、谭玉华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开展生殖健康教育的建议》和《关于推进青少年在校性教育的建议》收悉,感谢对全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针对建议中涉及的问题,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推进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借力专业培训,加强学校健康教师师资队伍建设。目前,初中及以上学校关于生殖健康教育、性教育等方面知识的教育基本由生理卫生教师担任,因此提高生理卫生教师的专业素养是做好此项工作的重要前提。近年,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专家们组织学校分管领导和生理卫生教师多次进行了传染病防控,疫情防控、学生青春期健康等专业培训,引导学校关注青春期孩子的健康成长。

二是加强管理,立足课堂,保障学校生理卫生课程质量。随着社会的发展,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更加受到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关注。区教育局对相关课程及质量加强督查,保障学生接受相关健康教育。

三是积极开展“家校联动”健康教育,提升家庭健康意识。利用家长会或者线上网络会议组织学生和家长观看生殖健康、青春期性教育系列宣传片。初步构建起包括学校、家长、医疗部门在内的三维联动机制,共同推进健康校园建设。

四是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医校融合”试点。通过“医校融合”,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资源引入辖区学校,夯实校园健康工作基础,不断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更好地履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健康管理职责,更大程度上保障师生健康发展。

下阶段,区教育局将联合更多青少年健康教育专家及相关部门与学校合作,多方发力,对学生进行健康科普教育,法律保护意识教育等,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道德价值观等。

                         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

                                 2022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