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共商共谋,小区多年的“飞线”充电问题解决了

更新时间:2023-03-13 12:24 发布时间:2023-03-13 12:23 来源:硚口区融媒体中心

“小区里有了电动车棚,车棚功能也更齐全,让我们用起来更安心。”3月11日,武汉市硚口区汉中街道牌楼社区越秀星汇云锦小区,新建的车棚里停满了电动车,居民们纷纷为新车棚点赞。

社区党委书记欧阳诚介绍,越秀星汇云锦小区电动车至少有400辆,但小区建设时,只设置了20多个电动车位,居民长期在8号楼架空层里停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现象时有发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为彻底解决居民反映停车充电的难题,2019年7月,社区计划将过去的架空层电动车停放场地撤销,在小区内单独开辟一块空地,用于集中停放电动车并设置充电、消防设施。“要解决电动车的问题,关键还是要增加车棚。”欧阳说。随后,社区和小区物业对居民进行了意见征集,第一次只有四成居民同意修建新停车棚。“电动车停车场设置在露天环境,会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坏”“场地距离居民楼较近,电动车锁车警报声会不会影响休息”……

“既然居民有意见,那就让居民共同参与策划,广泛采纳意见,进行综合后调整方案。”社区书记欧阳说。

此后2年时间里,社区召集物业和居民代表进行多次协商,召开居民议事会10多次,单独的上门走访协调不下50次,最终近9成小区居民同意,由物业公司出资建设电动车棚。

为确保新建的车棚选址合理,欧阳和物业人员一起走遍了小区每个角落,听取居民意见,综合考量社区内电动车数量、居民生活习惯和地理位置环境等多种因素,在楼栋之间寻找到最合适的位置。

最后发现小区门口靠墙位置有一块宽敞的空地,是原来规划的植草砖停车位。去年11月,物业人员开始平整场地、架设车棚。今年3月6日,可容纳400辆电动车棚正式建成投用。

“既缓解了居民的停车充电需求,又解除了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在小区楼栋环境也变得整洁有序了。”欧阳说,将继续和居民一起共谋共建,推进该小区的便民设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湖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