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解读:硚口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17 09:00 来源:硚口区应急管理局


口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解读


近日,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硚口区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对我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作出详细部署。

《方案》明确了“五进”工作宣传重点,要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形势任务的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举措,广泛开展安全相关法规制度标准的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和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防范、隐患排查等安全常识,运用好《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切实提高公众的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与水平,营造良好安全舆论氛围,夯实社会安全基础。





《方案》分别对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重点任务与主要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每一项重点任务都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和具体负责部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充分认识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督导检查、 加强保障措施,推动建立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共同参与的安全宣传“五进”协作机制,确保“五进”各项宣传工作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共同营造关心安全、参与安全、呵护安全、共筑安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