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08195 主题分类: 政务督查
发布机构: 硚口区行政审批局 发文日期: 2022-02-01 10:0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程用文检查节日期间应急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02 10:00

程用文检查节日期间应急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

更新时间:2024-01-03 16:04 发布时间:2022-02-02 10:00

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的部署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实地检查应急管理、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水电油气保障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从严从实加强应急值守和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程用文通过应急管理信息平台了解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严格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高效处置突发情况,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干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幸福指数”。

在武汉火车站,程用文沿路检查春运服务保障工作,详细了解车站进出检查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要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为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他强调,火车站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旅客做好贴心服务、确保出行安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流程,做细做实管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

在市水务集团调度指挥中心,通过智慧水务数字化系统,可实时了解供水管网的水质、流量、压力、维修情况等并进行调度。程用文强调,供水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要针对节日用水情况,做好应对极端灾害天气的应急预案,保障节日期间生产生活用水。

程用文还前往国网武汉供电公司,看望慰问调度控制中心值守工作人员。他详细询问了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一线电力员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强设备巡检,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不停工、不停产的项目、企业精心做好电力保障服务,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用电。

副市长陈劲超、陈红辉、杨泽发、党蓁参加检查、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