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19-164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19-08-22 16:58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审计局“四查四看”推动城中村改制企业健全法人治理体系 发布日期: 2019-08-22 16:58

硚口区审计局“四查四看”推动城中村改制企业健全法人治理体系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19-08-22 16:58

全面了解辖区城中村改制企业财务收支及“三资”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反映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城中村改制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企业法人治理体系,口区审计局通过“四查四看”,对辖区城中村改制企业组织实施专项审计,为促进城中村改制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查内控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看企业法人治理体系是否完善,有关财务管理、业务管理的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有效执行;看大额资金支出是否执行决策程序,应公开事项是否及时对股民公开。

二是查财务收支情况。看是否严格执行预决算制度,收入是否及时入账,是否存在坐支、截留、公款私存等情况。看支出是否符合预算标准,是否存在违规开支、报销不规范、转移资金、挤占挪用等问题。

三是查“三资”管理情况。看“三资”管理是否符合《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村改制经济实体资金资产资源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看资金使用是否安全、合规、有效益,资产资源管理是否安全及保值增值。

四是查股民权益分配情况。看集体资产产权关系是否明晰,股份分配机制是否公平合理,股民的权益是否得到切实保障。看是否按企业相关章程给股民进行定期分红,是否存在侵占股民权益,侵吞集体资产等严重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