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0-862560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9-18 11:21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审计局“点、线、面”多维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18 11:21

硚口区审计局“点、线、面”多维度推动审计整改工作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1-09-18 11:21

近年来,硚口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把“治已病、防未病”的要求与审计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形成“点、线、面”相互协同的整改格局,既突出重点,对症下药拿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又做到全覆盖,避免死角和盲区,取得了良好的整改效果。

一、关注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的难点。区审计局制定问题整改的具体建议和时限,并加强跟踪督办,对被审计单位反映难以整改的问题,会同相关部门一起协商整改办法。或提请区人大财经委邀请相关人大代表开展现场调研、专题询问等形式,对存在整改“堵点”的单位跟踪督导,对整改重视不够或整改不力造成重大损失或影响的,移送纪委监委、组织人事部门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做到各项问题的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抓住重点支出与重大投资项目问题整改的主线。区审计局成立整改专班,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改善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重大投资项目推进等突出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责任,从源头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整改措施,建立健全与之适应的规章制度,形成闭环整改的合力。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重点支出问题的专项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不断完善各项支出按制度来、按程序走、按规矩办的办事规程。

三、紧盯问题清单多层面推进整改落实。区审计局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和整改销号制度,加强对问题整改的跟踪,对整改工作中的重要事项和重要问题及时向区委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在区委统一领导下以“严、紧、细、深”的标准落实整改工作;对需要跨辖区、跨部门协调解决的难题,及时提交区政府牵头统筹解决;与纪委监委建立案件线索移送的联系制度,加大对审计移送案件线索处理情况的跟踪落实力度;自觉接受人大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并将问题清单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布,达到“整改一个、规范一片”的功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