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0-926755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08-11 11:5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审计“三查三落实” 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布日期: 2021-08-11 11:50

硚口区审计“三查三落实” 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1-08-11 11:50

近期,硚口区审计局在街道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离任审计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通过“三查三落实”,促进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生态观、发展观,为硚口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查数据,落实目标完成。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各项约束性指标,有针对性的核实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资金使用的真实、合法和效益情况,以核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目标和专项资金预算收支执行完成情况。

二是查制度,落实责任评价。检查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的相关自然资源资产负债登记、重大事项决策、监管、预警等制度,及相关制度的决策程序的履行情况,并根据相应职责要求界定责任层级和责任划分。

三是查现场,落实执行效果。到餐馆和宾馆检查餐饮油烟整治的落实情况;到垃圾转运站和社区检查垃圾分类的宣传和落实情况;到房屋拆迁工地检查扬尘控制情况;和专业人员一起检查水污染防治的“河湖长制”执行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