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19-1645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5-25 10:53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审计局“三加强”促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 2022-03-04 10:00

硚口区审计局“三加强”促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更新时间:2022-03-04 10:14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0

近年来,硚口区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在“治已病、防未病”上狠下功夫,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现象的发生,全区审计整改率从2014年的72.09%提升至2018年的90%。

一是加强责任落实,传导工作压力。区政府牵头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明确被审计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求被审计单位党政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审计整改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逐条逐项整改到位。

二是加强协作配合,形成整改合力。加强该局内部整改工作力量,将过去分散在局机关各科室的整改职责进行整合,成立审计整改常设机构。加大区级各部门间整改协调力度,对一些普遍性以及需要多个部门配合才能整改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研究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对一些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时提请区政府研究调度,推动问题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经反复督促限期内仍未整改到位的,坚决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强化问责追责。

三是加强跟踪督促,细化目标任务。该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开展2018年审计项目“回头看”,对整改事项下发审计整改复查清单;对存在重大违规违法、重大风险隐患、重大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的单位和项目进行整改专项督办,采取重点指导、逐项检查、整改约谈等方式,持续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