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1-5958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1-10-13 10:51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日期: 2021-10-13 10:51

硚口区人大常委会对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1-10-13 10:51

9月29日,受硚口区人民政府委托,硚口区审计局向硚口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8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今年的审计工作报告客观评价了全区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疫后重振,全力打好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反映了硚口区在区级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和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强化预算约束、加强财政管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审计整改四个角度提出了审计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区审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认为区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的相关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审计任务,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当好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高质量发展“护航员”的职能作用。主要表现在:一是加强绩效审计。区审计局有效转变传统思维,大力树立绩效审计理念,将绩效审计与各个审计项目有机结合。在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将审计的重点向预算资金绩效扩展延伸,着眼于预算安排的科学性和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果。在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中,将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目标是否实现、民生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绩效指标作为审计关注的重点内容。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始终将国家政策、民生资金、重大项目的执行及绩效情况列入审计监督的重点。二是强化审计整改。区审计局持续深化审计整改工作,针对以前年度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继续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积极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回头看”,推动问题彻底整改、全面“出清”,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