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0-869422 主题分类: 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06-02 15:04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加强审计监督 助推“六保”政策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 2020-06-02 15:04

加强审计监督 助推“六保”政策落实落细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0-06-02 15:04

今年,硚口区审计局将就业政策落实和就业补助资金绩效管理作为政策跟踪审计重要事项,从资金拨付、使用、绩效三个重点着手,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项就业政策的有效落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重点关注资金拨付程序。审计人员以资金流向为主线,沿资金拨付渠道进行审查,严格对照《关于武汉市就业培训补贴实施细则》、《关于做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贴》等政策文件要求,审查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的申请、审核、拨付程序是否合规,资金到位是否及时、区级配套资金是否到位等。
  二是重点关注资金使用范围和标准。一方面,审查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是否用于职业培训补贴、武汉市大学生一次性补贴、武汉市一次性吸纳补贴、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补贴等支出。另一方面,利用大数据审计方法进行数据比对,审查资金补贴对象是否符合规定,此外,还通过审查各项补贴发放标准,严格规范超标准支出行为。
  三是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查阅就业补助资金支出档案资料、实地走访培训机构及企业单位、电话问卷调查培训人员及就业困难人员一次性补贴等多种方式对资金的使用效益进行调查了解,确保就业补助专项资金真正用到实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图为领导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