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1-2294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硚口区纪委 发文日期: 2021-02-18 17:1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第十轮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524个 发布日期: 2021-02-18 17:10

硚口区:第十轮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524个

更新时间:2021-12-08 23:53 发布时间:2021-02-18 17:10

“你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还有盲区。作风建设抓的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整改仍不彻底!”日前,硚口区委第二巡察组不回避、不遮丑,直指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反馈。

2020年6月至8月,区委四个巡察组同步对区委政法委、区融媒体中心、汉中街道、六角亭街道等9家区管党组织和相关街道所辖51个社区、村改制企业党组织开展了政治巡察。巡察组成员坚持把“两个维护”摆在首要位置,牢记精准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紧紧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把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带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察,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客观真实、非常中肯,这是对我们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定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统筹推动成果转化,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均在反馈大会上做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听取被巡察党组织专题汇报17场,进行问卷测评243人次,个别谈话439人次,走访下属单位45个,调阅各类资料6000余盒,收到信访举报24件,发现面上问题1524个,汇总梳理问题线索13件。目前已完成对9家单位的巡察意见反馈,相关整改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