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2017年医养结合改革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更新时间:2022-12-06 16:44 发布时间:2019-08-09 16:15 来源:区卫计委

近日,武汉市卫生计生委、民政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武汉市2017年医养结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明确医养结合改革目标任务,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方案》提出,2017年,全市医养结合改革五项目标:一是养老机构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15个城市公办养老机构均开展医养结合服务,50个社会力量兴办的养老机构设有标准化医疗服务诊室。二是居家养老签约服务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开展居家养老医疗卫生签约服务,全市65岁以上老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达到60%以上。三是医养结合服务设施有效改善。养老机构内设的医疗机构,其业务用房、设备配置、人员配备达到《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四是老年人群健康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在养老机构养老的老年人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100%,社区居家老年人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达到75%以上。五是医养结合政策保障体系基本建立。 

  《方案》明确了五方面重点任务。一是整合医疗和养老服务资源。二是规范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服务内容。三是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四是提升医养结合信息化服务水平。五是完善医养结合保障政策。 

  《方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依据自身职责,做好医养结合有关工作。要落实经费保障,加大医养结合在房屋建设、设备配置、人员经费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要严格督导考核,市医养结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定期开展专项督查。要加强工作宣传,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医养结合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