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21711 主题分类: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发布机构: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硚口区分局 发文日期: 2022-07-20 10:4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 意见(序号15)整改工作情况说明 发布日期: 2022-07-20 17:00

硚口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 意见(序号15)整改工作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22-07-22 11:01 发布时间:2022-07-20 17:00

硚口区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

意见(序号15整改工作情况说明

整改事项:得过且过。第一轮督察指出,湖北省存在湖泊水质下降、填湖占湖未有效遏制等问题。此次“回头看”发现,整改落实仍不到位,一些地方甚至不以为然,仍在继续围湖占湖,问题严重。

整改情况:(一)强化湖泊保护执法。为夯实湖泊执法基础,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认真强化许可项目的监管。制定了湖泊巡查制度、湖泊24小时值班制度、并认真落实《武汉市占用湖泊水行政许可事项监督管理办法》。对湖泊每周不少于一次巡查,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制止、报告涉湖违法行为。

(二)严禁涉湖项目准入。依法依规严格涉湖项目环境审批,从源头有效杜绝涉湖违法行为。目前,我区在完成化工企业搬迁的基础上,全面推进跨越转型发展,将不再引入涉湖排污企业准入。

    (三)持续开展湖泊水质监测和巡查。每月对张毕湖、竹叶海水质进行监测,两湖水质稳定在IV类。开展水环境问题巡查,环保、水务、园林、城管等部门和街道严格落实湖泊保护管理责任体系。按照张毕湖和竹叶海“一湖一档”、“一湖一策”,进一步规范湖泊巡查制度,对巡湖责任人、巡湖地点、巡湖时间和巡查内容做到详细记载,严查涉湖违法排污行为。

(四)完成编制湖泊保护规划。已编制《硚口区湖泊保护总体规划》和《张毕湖湖泊保护详细规划》、《竹叶海湖泊保护详细规划》,并通过市区两级政府审批,正在组织实施。

公示时间: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7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