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3-0190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3-01-16 13:32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店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3-01-16 13:32

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店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

更新时间:2023-01-16 13:33 发布时间:2023-01-16 13:32

根据《2022年武汉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计划》,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硚口辖区1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检。现将不合格问题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2022年9月23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江城大道408号A馆1至3楼的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店销售的老陈醋进行抽样检验。2022年10月25日,本局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检验报告(No:WH202211010),反映永旺(湖北)商业有限公司武汉经开店销售的七姊老陈醋(以下简称“老陈醋”)“经抽样检验,不挥发酸(以乳酸计)项目不符合GB/T 18187-2000《酿造食醋》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老陈醋规格为800mL/瓶,标注的委托商为“武汉市太阳行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即本案当事人,标注的委托生产商为“武汉鼎仙调味食品有限公司”。

经查,该单位抽检不合格是由于被委托生产方员工错误使用产品标签,且因疫情防控期间,该单位驻厂检验员未能到岗,未能及时发现错误,导致抽检使用不同标准而不合格。该单位已积极整改,将该批次不合格老陈醋进行了召回,并将不合格情况公示于餐厅大堂,主动消除了影响。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武汉市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