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5148572/2022-28671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硚口区城区改造更新局 发文日期: 2022-04-11 09:00
效力状态: 有效 文   号:
名   称: 硚口区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4-11 09:00

硚口区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2-10-11 10:08 发布时间:2022-04-11 09:00

硚口区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

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的公告

《硚口区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征求意见稿)》已于2022112日至2022211日在征收范围内进行公示。现将方案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公布如下:

一、方案征求意见情况

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共有被征收人1333户,征求意见期内共收回《利北社区片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表》1333份,其中认为《方案(征求意见稿)》符合现行相关规定的1203份,占总被征收户数的90.25%;认为不符合的74份,占比5.55%;未发表意见的56份,占比4.20%

二、主要意见及回复

针对部分被征收人提出的主要意见回复如下:

预评估价格过低意见的回复

根据住建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办法》第十四条规定:被征收房屋价值评估应当考虑被征收房屋的区位、用途、建筑结构、新旧程度、建筑面积以及占地面积、土地使用权等影响被征收房屋价值的因素。

预评估价格并非计算征收补偿金额的最终价格。正式评估价格将在征收决定书公告后,以征收决定书公告之日作为评估时点,由被征收人协商、投票或摇号选定的评估机构作出,并在项目现场公告。

被征收人对房屋正式评估价值有异议的,可以自评估结果公告或者收到评估结果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选定的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申请复核评估。对复核结果仍有异议的,应当自收到复核结果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市房地产估价师协会房地产价格评估专家委员会申请鉴定。

(二要求提供原址还建意见的回复

本项目提供洺悦府、广电兰亭荣荟、菁英城、中城悦城、清芷园、泓博朗诗悦府和美好香域花境等多处房源作为产权调换或团购商品房房源,符合《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和省市征收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被征收人可根据被征收房屋补偿情况,合理选择补偿方式,确保自身权益。

、方案修改情况

(一)增加一处住宅产权调换房源,《方案(征求意见稿)》第三章第二条第(一)点第1款,增加如下内容:

4)汉樾台:位于硚口区长安路北侧、省警官学院北区旁,系期房,预计交房时间为2022630日,交房标准为毛坯房,房屋区间价为14553-17308/平方米。

)为加快项目推进,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修改本项目正式签约期为2个月。

)针对部分被征收人就自身特殊情况提出的个性化的具体问题、意见和要求,因不涉及方案修改,将由房屋征收部门和征收实施单位在征收具体实施过程中予以研究、处理和解决。

、研究决定情况

经硚口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修改后予以公布(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附件:硚口区利北社区片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修订稿)

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

202241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