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多测合一”落地

更新时间:2022-11-17 10:59 发布时间:2022-11-17 10:58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多测合一”落地


为落实贯彻国务院、湖北省改革政策要求,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多测合一”工作机制,今年9月市政府印发《武汉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同时要求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协调,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支撑项目审批管理,有效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多测合一”作为工程建设审批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改革内容,各级已先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做法。为此分局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多次组织学习国家、省、市三级关于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从而提升干部重视程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协同;二是同“多测合一”测量实施单位保持积极沟通交流,邀请武汉市测绘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赴分局就区内具体项目进行案例解剖和操作讲解,积极了解项目在落地过程中的政策盲点和技术难点,保护测绘服务市场的公平开放,保障测绘质量的准确可靠;三是项目开展过程中,多宣传政策,多倾听意见,切实维护工程建设单位合法权益,保障申报单位的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已完成武汉市硚口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申报的硚口区区属中心医院工程项目 “多测合一”第一阶段的合并进件内测工作,成为首个完成线上项目进件的区,为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和优化营商环境,“多测合一”全面推行上线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