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湿地公约》大会之风 破空气质量管控难题

更新时间:2022-11-08 11:39 发布时间:2022-11-08 11:31 来源:硚口区环保局
 

《湿地公约》大会之风 破空气质量管控难题

--对《湿地公约》大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行再调度

11月6日下午,姚碧波副区长召集生态环境、城管、建管、交管等职能部门和街道,就保障《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期间和秋冬季空气质量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会上,区空气质量办通报了11月1日来空气质量整体情况,并就市空气办预测预警信息,对未来可能出现的污染情形进行分析,再次强调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各职能部门及相关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工作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姚区长对各部门今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我区仍然存在较多明显短板,如工地管控措施落实不严,闲置地块整治进度缓慢,餐饮业油烟扰民情况突出,各部门及街道要乘此次湿地大会之风,下决心、强措施,严格落实保障要求,深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从三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认识,承担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按照空气办要求,部署抓好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尤其是各街道要坚决担起大气污染属地管理责任,以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数据为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有的放矢,找准污染源,及时落实整改。二是强化措施,破解管控难题。继续发挥联合执法力量,加强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前期分析发现的短板、难点问题,要逐一突破,加快进度。三是统筹协调,平衡多项工作。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多方形势,各部门要平衡好经济发展和空气质量保障的关系,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各部门及街道要积极配合,及时报送管控落实情况,为大会期间空气质量做好保障工作,为我区秋冬季空气质量改善工作打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