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9 10:24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4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硚口分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两坚持三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总要求和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923日上午,硚口分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汉水桥街道、阮家台社区和技术支撑单位,在地质灾害隐患点--黎明公寓不稳定斜坡附近开展了2022年度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

为了保证实地演练效果,分局提前制定了演练预案,与相关部门反复进行桌面推演,演练前组织应急队伍参演人员熟悉场地,并通知隐患点周边群众演练安排,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现场演练成立了总指挥部,由硚口区汉水桥街平安办主任龚雨露担任总指挥,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游丽萍副局长担任副总指挥,分别设置了专家会商组、应急调查监测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按发现地质灾害险情拉响警报、疏散群众等现场处置逐级上报灾(险)情信息各单位到现场联合应急处置和救援等步骤进行,真实模拟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过程。通过全程演练,提高了各部门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及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是对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工作的一次实战练兵。同时,本次演练动员周边群众广泛参与,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意识,一旦发生灾害能迅速有序的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

今后,我们将以防灾应急演练为契机,加大防灾减灾、应急避险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将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积极推动全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断深入,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