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 稳物价 市场监管保“价”护航

更新时间:2022-09-06 10:06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9 来源: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规范生活必需品价格秩序,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沿街商铺全面开展价格监督检查,督促商家落实价格公示,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

对重点农贸市场电子秤进行检定,严厉查处杜绝短斤少两行为,切实保障市场经营有序、物价稳定。

稳物价,保民生。对农贸市场经营户分类约谈,张贴情况告示,要求明码标价,不得价外加价,保障市场稳定。确保集贸市场鱼、肉、蛋、豆腐、蔬菜等重点生活物资逐一标价,确保价格监管到位、稳定市场秩序。

严执法,安民心。在汉正街宝善堂集贸市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12家鱼类、肉类、水果经营户使用的电子秤进行了检定,现场检定、暂扣不合格电子秤1台,杜绝市场缺斤少两行为发生,净化了市场经营环境。

强监管,守底线。市场监管局采用包保责任制,以划片、包干、驻点等方式,在全区18个集贸市场进行不间断巡回检查,确保物价稳定。

目前,硚口区各项物资供应充足,肉类、粮油、蔬菜、鸡蛋等物价总体价格稳定,价格秩序良好。硚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和物资供应,落实价格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放心消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