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到我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实地督导

更新时间:2022-07-08 11:03 发布时间:2022-07-08 10:59 来源:硚口区财政局
 

7月6日上午,市第三督导组对硚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区直相关部门、代发金融机构近30人参加。


市督导组认真听取全区“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硚口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指出,本次“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是中央纪委安排部署的全国性专项整治工作,是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大举措。硚口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回头看”工作,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全面摸排梳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核准基础信息,整理问题台账,做好动态反馈,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督导组还对区直各相关部门报送的“一卡通”督导清单进行督查,现场调取了区专项治理方案、党组会记录、专题会议纪要、自查自纠工作台账、举报信息公开资料及受理信访举报台账、移交问题线索台账、问题整改台账等资料,并详细询问了各部门工作进展、发放流程和存在的难点。

下午,市督导组兵分两路深入走访了硚口区荣华街、汉中街的4个社区20户家庭,认真核实核查“一卡通”资金补贴是否存在一人多卡、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足额问题,是否存在应享受未享受问题,是否存在工作人员优亲厚友、吃拿卡要问题,督导组还耐心倾听群众反馈,用心解解答群众疑惑。受访群众感谢督导组关心,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给予认可,对硚口区“一卡通”工作表示非常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