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硚口城管全力护航高考

更新时间:2022-06-10 10:45 发布时间:2022-06-10 10:43 来源:硚口区城管委
 

多措并举,口城管全力护航高考

2022年6月7日至9日,莘莘学子纷纷奔赴高考的考场。为了做好高考期间环境保障工作,区城管执法局立足本职、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完成了高考保障任务,获得了广大考生、家长高度赞扬和肯定。

一线包保包点。提前一个月启动高考保障倒计时,制定了《2022年高考期间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结合全区设立的四中、十一中等5个考点特点,实行“一点一策”,并走访了解考生、实地动态掌握考点周边情况,实现包点领导一线督办调度、一线督导解决。

全面禁噪控噪。成立高考噪声整治专班,协调部门企业摸排走访噪音来源点,登门发放《“静音护考”建筑工地承诺书》,严格落实“静音护考”24小时应急值班。

美化护考环境。考前持续开展考点周边卫生死角清理行动,考试期间增加环卫作业人员、加大巡回保洁力度、增加清扫和垃圾收运频次,实了地洁路净窗明。

规范市容秩序。对各考点500米范围内实行24小时3班值守机制,增设志愿者服务岗,采取“路长制”1+2+N的管理模式,落实“四盯”措施(盯秩序、盯点位、盯门店、盯单车),筑牢区域“保护屏障”。

此次硚口城管护航高考,累计出动城管人员840人次,志愿者660人次,发放《“静音护考”建筑工地承诺书》、签订承诺协议2100份,规范经营门店秩序410处,规正共享单车2810辆,清理卫生死角11处,清理乱堆放22处,为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学考和休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附件: 桥口城管(第27期)多措并举,硚口城管全力护航高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