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五年的房子办证啦! 硚口分局积极推进还建小区办证

更新时间:2022-01-18 17:09 发布时间:2022-01-18 17:08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等了五年的房子办证啦!

硚口分局积极推进还建小区办证

“我们都是看着房子从平地建起来的呀,盼了5、6年终于可以住了,感谢你们呀!”“我们一家在外面租了几年的房子,现在证办下来了,再把户口迁过来孙子也好报名上学,全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来了。”都市·申新花园还建小区居民盼望多年的房子终于到手了,连同不动产证都拿到了,居民纷纷为硚口分局点赞。

都市·申新花园小区位于硚口区宗关街申新街,为铁桥北村和铁路宿舍原地还建项目,2016年拆迁,历经5年,2021年11月项目完工后,开发商来办理首次登记,并代为表达了业主们急切想要办证的需求,咨询了相关登记流程与材料。分局了解到小区需求后,主动对接开发商,决定在小区交房的时候,一起帮助群众把证办了,想在拆迁业主的前面,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2021年12月20日-24日、2022年1月12日、13日,硚口不动产登记将窗口前移至都市·申新花园交房现场,分两批为小该区提供为期7天的“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群众办证享无忧”服务,零距离答疑解惑、办理不动产权证。

活动现场,交完房的居民们闻讯而来,办证点早早排起了长队,咨询政策、了解办理流程,“办完证过户我还要交多少钱?”“我想问一下要交多少税费?”还建小区情况复杂,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居民的办证疑惑一一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受理办证申请,指导他们“网上办”,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对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等特殊群体,则采取先进行预约登记,在接下来的几天将为其提供上门服务。“眼看着老房子一栋栋被拆除,新房子一栋栋建起来,我们打心里高兴。盼了5年,今天终于收房了感觉更踏实了!”小区业主纷纷表示此次进社区活动来得太及时了。

    活动期间,多数居民半小时即可完成办证申请流程,小区近300户居民喜办期盼多年的还建房“不动产权证”办下来了。

群众事情无小事,硚口分局将继续坚持实事求是、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原则,加快推进辖区内还建小区办证工作,让群众住得更安心、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