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固废法》宣贯 暨4S店危险废物管理现场帮扶会

更新时间:2021-08-27 10:36 发布时间:2021-08-27 10:35 来源:硚口区环保局
 

硚口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固废法》宣贯

暨4S店危险废物管理现场帮扶会

为全面提升硚口区生态环境水平,进一步加强4S店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大队联合辐射与危废管理站于8月25日举办新《固废法》宣贯暨4S店危险废物管理现场帮扶会,全区8家4S店企业负责人共计16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对新《固废法》进行解读,根据我市正在开展的“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要求4S店认真开展排查并严格自查整改,做好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和规范贮存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规范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履行好各项环保和安全职责,全面提高企业环境风险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新《固废法》严惩重罚,大幅提高了罚款额度,有4项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可处500万罚款,6种情形相关责任人员可移送行政拘留,还增加了实施按日连续处罚的条款。会议要求各全区4S店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加强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立即行动,主动作为,按照要求加强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避免触碰法律“高压线”。

会议向参会4S店负责人发放了宣传资料,对湖北省危险废物监管物联网系统操作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4S店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

参会4S店负责人纷纷表示:这次会议送法入企,现场答疑解惑,为企业依法管理提供了法律保障,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这次会议,对新《固废法》有了深刻了解,对危险废物管理工作有了更高的认识。下一步,将切实把培训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学以致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