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组织召开创卫复审征收拆迁项目工地 及储备地块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任务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1-06-01 10:11 来源:硚口区规土分局

 

硚口区组织召开创卫复审征收拆迁项目工地

及储备地块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任务部署会

5月28日,上午11时,市局马局长带队抽查了我区“武汉电器厂宗地一”储备地块创卫复审工作,徐岗副区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康春局长等领导陪同,马局长指出该抽查储备地块存在生活垃圾堆放、建筑垃圾未清理、场地不平等方面问题,并提出了4个方面整改落实要求。

分局在马局长巡查现场指出问题后,结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方案》和《武汉市建筑(待建、拆迁)工地专项巡查方案》工作要求,加强建筑(待建、拆迁)工地文明施工、扬尘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要求,压实责任,分局代区政府草拟了《口区创卫复审征征收拆迁项目工地及储备地块专项巡查整改工作方案》,制定了分局专项巡查整改工作方案,通过组建口区专项巡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三个工作专班、明确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提出4方面具体要求等措施,严格落实市局相关要求,同时将马局长巡查情况以紧急报告形式上报区政府。

5月29日上午09:30,区政府召集了区政府办、口分局、区城改局、区城管局、储备地所属街道、相应主体责任公司等共20家余家相关单位,召开了“全区创卫复审征收拆迁项目工地及储备地块专项巡查整改工作任务部署会”, 会议由徐岗副区长主持。

会上,分局康局长通报了市局马局长带队抽查储备地的现场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领导提出的相关要求,随后布置了专项巡查整改工作方案,并就方案具体内容征求各方意见。徐区长就此项工作提出了“要高度重视、组建专班、完善清单、落实主体、严格标准、定期巡查”等6个方面要求,各参会单位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了发言表态。

对被抽查指出问题的储备地块,在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主体的基础上,按照《武汉市储备土地和拆迁工地文明施工及环境卫生标准(指导手册和工作导则)》标准,正在积极督促责任主体落实整改,立即开展垃圾清运、场地整治等工作区城管局、宗关街道办事处等部门也在全力配合。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局举一反三,按照分局专项巡查整改方案部署,由分局领导带队,分人分片对辖区储备地块进行全方位巡查,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反馈。同时建立反馈巡查机制,对反馈问题后未及时整改的,提请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督办,确保整改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