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举办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强化提升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1-07-31 17:31 发布时间:2020-12-16 09:52 来源:硚口区民政局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主题,12月7日至11日,硚口区委组织部、硚口区民政局依托发展社区“名书记社区工作室”举办全区社区工作者实务能力强化提升培训班活动,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陈伟东教授团队为大家授课。

此次培训为期5天,社区工作者们全程在陈教授幽默诙谐授课风格中接受封闭式专业社工训练,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下快乐地学习。陈教授结合一个个具体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传授专业技能。比如教大家如何在工作中运用社工理念,找到社工专业方法,策划工作项目。课程教给大家的是技巧、经验,为社区社会治理支“妙招”,传“真经”,社区工作者们既学到理论专业知识,也学到动手实操能力,受益匪浅。每个街道参训学员运用所学知识,策划了以“共享**”为主题的公益创投项目,在11日下午的培训成果展示活动现场,得到市民政局、区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此次培训,45名社区(书记)主任参加,采取小班化互动式教学,围绕社区治理公益创投、公益积分等“短板”破题,提升了社区工作者的社工专业知识和实操水平,为下步全区社区工作者培训起到了示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收藏 打印 关闭